問與答
問與答
手錶保養方法?
鐘錶是由多數齒輪牽動,各零件運轉息息相關。雖然裝有避震器,但遭受激烈的碰、撞、摔、擊,很可能就斷裂損壞。如果有激烈運動的需要,應戴運動專用錶。
●手錶大多是金屬製成,故不宜靠近有受磁可能的地方,以免影響準確性能。
●石英錶停走時盡快更新電池,若長時間不使用,應請鐘錶店師傅將電池取出後置於乾燥的地方,以免造成電解液流出腐蝕手錶的機芯。
●收藏手錶的地方應避免使用樟腦丸、防蟲劑等,因其化學物質持續散發,易分解手錶的潤滑油,造成手錶故障。
●存放手錶前應先將污垢、汗水以細絨布拭去。避免24小時都戴在身上,因為身體無時無刻不在新陳代謝,如:排汗、皮膚老化、剝落,所以容易在錶殼錶帶堆積污垢,造成退色、不鏽鋼部份腐蝕或皮帶硬化發臭。
●機械式手錶每隔一、二年最好送原代理商做保養,才能延長其使用壽命,保養項目包括:檢查、洗油、點油及測準。
●具有日期顯示裝置的手錶在夜間9點至凌晨3點之間請勿調整日期,因此時換日自動系統正啟動著,若直接以手錶校正會損害其自動換日功能,所以最好將時間撥離上述時區,將日期調整正確。
●手錶刮傷(要看您平時是什麼場合配戴),如果不慎刮傷只要傷痕不是很深,可以拿到鐘錶店請師傅幫您的手錶拋光處理。

 
新利興鐘錶有限公司
地址 : 台南市安南區北安路四段548巷26號│電話 : 06-3561221│傳真 : 06-3565332
E-MAIL : genbuxwatch@gmail.com
網址:http://www.gbwatch.com.tw